“春风”化雨助脱贫 就业送岗暖民心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9-02-18 08:35
浏览量:1 | | | |

“这个扶贫基地招聘点确实搞得好!”2月15日上午,在我区2019年“春风行动”暨促进就业、巩固脱贫大型招聘会现场,刚刚实现就业愿望的易先生激动地说,因为自己是五里牌社区的低保户,社区就业专干提前给他推送了招聘会的岗位信息,所以一来就找到了合适工作。

 

本次招聘会由区人社局、扶贫办、总工会、妇联主办,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和区劳动就业服务局承办,有130多家企业提供3200多个岗位,已达成就业意向600多个。

 

招聘会上,各类企业招聘展位前人气满满,“中科电气”“比亚迪”“蓝思科技”等名企引领新春招聘热潮,本土民营企业抢滩一线招贤纳士,工厂、商超的规模招聘广受青睐,为高校毕业生、返乡青年、进城务工人员、转移就业人员等提供了广泛的就业机会。

 

在专门开设的扶贫基地招聘点,“3517”“清明面业”“爱心家政”等企业对口提供生产加工、家政服务、培训讲师、物业管理等热门岗位,着重解决“4050”就业困难人员和贫困劳动力等的就业需求,助力脱贫巩固。

 

据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为举办好本次“春风行动”,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和就业服务局通过广泛调查和协调对接,为100多家企业及广大求职者提供就业招聘双向服务,提前通过报纸、网络及户外宣传媒体多方面发布招聘会信息,促进岗位需求和人才信息交流,深入开展“311”就业服务,有效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岗位信息、就业技能培训和职业指导,引导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力促全区就业形势稳定提升。(湖南日报⠼/span>张璇 区人社局⠼font face="宋体" >胡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