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德赛大楼成功爆破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8-09-30 08:27
浏览量:1 | | | |



9月29日6时06分,位于东茅岭商业步行街南辅道片区旧城改造项目德赛大楼成功实施爆破。该楼共17层、高62.5M,地处核心商业圈。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徐平现场指挥。

 

爆破过程中,大楼被分成3段,爆破切口位置为1至3层、7至8层、12至13层。大楼爆破后,将向大楼所在位置的南向倾斜倒塌。从起爆到大楼的倒塌,工作人员控制在3秒内,大楼倒塌范围控制在25m以内。此项技术为湖南省首例。湖南南岭民爆工程有限公司的技术负责人、本次爆破的副指挥长郑永泽介绍,为了达到爆破的设计要求,爆破公司在大楼共设置近3000个炸点,消耗炸药408kg,雷管5000发。为确保起爆网路安全准爆,本次爆破孔内装半秒导爆管雷管,孔外抓把采用毫秒导爆管雷管,最后用四通连接件和导爆管把所有非电导爆管雷管实现复式连接,形成复式起爆网路,总网路长度为5000m。

 

据悉,该地块将建设为岳阳友阿国际广场城市综合体的一部分,建成后将成为岳阳地标级城市综合体。(区新闻中心 胡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