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维护网络秩序
来源:岳阳楼区官方微信平台   2018-09-25 08:39
浏览量:1 | | | |

9月20日,区工商分局在步步高广场参与“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面向广大市民群众进行网络安全知识讲解和宣传,并根据自身职能,有针对性地印制发放了《网络交易管理办法》和《防止网络传销安全手册》。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参与人数多、受众广、影响大,有效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区工商分局 宋亮献)

“想象不到一个小小的链接,就会造成很大的损失,网络安全常识真的很重要。” 梅溪桥居民熊娭毑拿着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单对网络文明志愿者感慨道。9月20日上午,吕仙亭街道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发放1000余份宣传资料、普及居民2000余人。网络文明志愿者向广大居民介绍编造散布网络谣言、侵犯公民个人隐私、虚假信息诈骗等与老百姓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网络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呼吁广大网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承担网络安全责任,共同维护网络秩序。(区新闻中心 李 磊 吕仙亭街道 付 林)

9月20日上午,岳阳楼街道开展“学习贯彻《网络安全法》,远离网络违法犯罪”微宣讲活动,现场为90余位居民宣讲网络安全法,讲授保护个人信息的有效方法,并通过列举鲜活事例和问答环节,提醒大家“网络防骗四不要”:不要轻信陌生来电,不要轻易点击信息链接,不要给陌生号码转账汇款,不要安装不明软件。街道还通过悬挂横幅、宣传栏张贴海报、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LED屏显示警示语、发放便民手册、开展微宣讲等多种工作形式,提高群众对网络犯罪手段的识别应对能力,努力打造健康、文明、和谐的辖区网络使用环境。(岳阳楼街道 张杭 王思诗)

9月20日上午,岳阳楼公安分局网安大队联合三眼桥街道在花板桥步步高举办“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摆设网络安全宣传系列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网络安全常识手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理念。现场工作人员还就市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此次活动发放网络安全常识宣传手册500余份,热心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使广大群众弄清了相关网络安全常识,意识到网络安全与日常生活的密切关系,得到了现场市民一致好评。(岳阳楼公安分局 朱首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