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阁辉主持召开东风湖新区开发建设工作调度会
来源:岳阳楼区官方微信平台   2018-08-06 14:38
浏览量:1 | | | |

8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东风湖新区开发建设工作调度会,他强调,东风湖的开发建设事关重大,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切实履行辖区职责,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强化市区联动,找准找好切入口,全面加速新区建设。区领导李峰、白铭科参加。

今年来,我区高度重视东风湖开发建设,截至目前,涉及东风湖开发建设的棚改征拆正有序推进中;道路及景观等基础设施建设已初见成效,其中,德胜北路延伸段道路预计11月底可实现通车,东风湖上湖绿化走廊已完成环湖1350米绿化景观带建设;已完成东风湖环湖截污管网铺设1300米,添置3台移动式污水处理设备,马壕污水处理厂二期已完成可研、环评、初设批复以及16000米基坑支护桩施工等。

陈阁辉指出,在东风湖开发建设的过程中,办公用房等公益性设施的配建、调整,要充分论证,合理规划。既要坚决服务中心大局,积极配合道路等重大基础项目建设需求,也要掌握实际情况,坚守基本原则,立足公益性设施便民利民的出发点,确保有关设施能充分发挥应有功能,居民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陈阁辉强调,东风湖新区的开发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基于城市长远发展所做的重大决策,是集环境治理、民生改善、城市提质、产业升级为一体的重大项目,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强化责任,务实举措,坚持“拆建管”并重,坚持问题导向、进度导向,积极配合协调项目建设及后续管理,全面加大棚改清零、新上项目征拆、道路及配套设施建设、水环境综合治理和禁违拆违工作力度,以更强举措、更强决心确保新区开发建设全面加速。(区新闻中心 胡峥 郑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