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关停一涉氨企业冷库
来源:岳阳楼区官方微信平台   2018-06-12 15:26
浏览量:1 | | | |

6月11日上午,岳阳楼区安监、质监、环保、公安消防、洞庭街道等部门联手依法关停了湖南老巴陵水产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冷库,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消除事故隐患。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平现场指挥。

(关停现场)

湖南老巴陵水产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洞庭渔都市场,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企业冷库压力容器、管道设备运行已超过设计使用年限,老化严重,且冷库周边为市场和居民小区,均为人员密集区域,安全距离不符合规范要求。在前期下达整改通知后,冷库仍然无法落实整改,经过与企业负责人协商,决定予以关停。

关停现场,区安监局向业主宣读关停决定,设置警戒线,清理关停现场人员和车辆,确保关停工作场所安全,随后专家和专业施工队伍进行冷库装置内气氨排空,稀氨水排出转储等工作。经过一个上午抽取,两吨液氨实现了规范、有序、安全抽取转移,彻底排除了隐患。(岳阳新闻频道 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