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民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岳阳楼区官方微信平台   2018-05-23 11:20
浏览量:1 | | | |


5月14日,岳阳楼公安分局民警陆波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岳阳楼公安分局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全区政法系统有此义举的第一人。


2017年12月1日,陆波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有一名患者急需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经过检索,他的HLA分型资料与患者初配相合,出于一名警察的本能,陆波毫不犹豫同意捐献。经过高分辨检测、身体检查,陆波最终符合捐献要求,并于今年5月9日入院中南大学湘雅附三医院血液科,5月14日成功将造血干细胞流入到患者体内,与千里之外的陌生人成为血脉相连的兄弟姐妹。


5月17日下午,该局党委和全体民(辅)警代表到湘雅医院慰问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陆波,并表达诚挚的敬意。“这是大家应该做的,更是人民警察应该做的。”当谈及个人的感受与想法时,陆波郑重的表示捐献造血干细胞完全是个人志愿,唯一的目的就是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给患者创造原动力,使患者的生命得到延续,甚至完全康复。(岳阳楼公安分局 邹雨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