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8-05-21 10:19
浏览量:1 | | | |


今年5月19日是第8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围绕“家庭医生—我承诺 我服务”活动主题,我区在巴陵广场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社区的基层医疗机构通过宣传海报展板、义诊咨询、健康科普、现场签约等形式,与辖区居民沟通、互动,面向居民宣传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涵和意义,提高政策知晓率,进一步增强居民主动签约的意愿。“家庭医生真的是好,我打个电话,有点不舒服就来啦,经常上门服务。”一早,郭亮社区的游嗲就带着自己的病历,与前来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宣传服务的医生亲切交谈,在检查完身体后他高兴地续签了签约单。

活动当天,有近600名居民与当地社区服务中心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据了解,区卫计局按照服务规范要求,优先做好重点人群签约服务,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组建3+2+1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由三级医院医生和二级医院、专科医院医生及社区全科医生组成服务团队。市二人民医院对已签约的家庭实行检查绿色通道,检查费用减免20%等等多种措施助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断提高居民对签约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岳阳新闻频道 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