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政策红包来了
来源:岳阳楼区官方微信平台   2018-05-08 14:25
浏览量:1 | | | |

5月7日上午,岳阳楼区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咨询服务活动举行。

张先生和老伴原来都在梅溪乡务农,土地被征收后搬到了王家河街道跟儿子一起居住,以前没有享受过养老保险政府补贴。

根据政策,他和老伴都符合“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政策,可以选择参加职工养老保险或者居民养老保险。以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为例,按2018年一次性缴满15年计算,共计需要交纳97020元,扣减政府一次性补贴19404元,个人还需缴纳77616元。

由于张先生已经年满60周岁,办理缴费后的下个月起即可领到920元/月的退休金,如果他老伴也参保,同样可以享受相关政策,退休后可以领到850元的退休金。

据悉,政府给予的19404元的参保缴费补贴,是通过养老保险业务系统进行专项配置,不会直接发放到被征地农民个人手中,而且根据湖南省相关文件规定,养老保险一次性补缴。政策有效期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过期将无法补缴。

根据相关规定

参加“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需以村(社区)为单位组织参保人到岳阳楼区社保站办理补建补缴手续。

以下是所需的资料: 填写好的《被征地农民参加社会养老保险申请表》(经村委会、乡镇管理处、人社部门盖章);近期免冠两寸彩照一张;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各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