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岳阳楼新春灯会2月9日启幕
来源:岳阳楼区官方微信平台   2018-02-13 07:59
浏览量:1 | | | |

2月9日晚,2018岳阳楼新春灯会正式开幕

2018岳阳楼新春灯会正式开幕,近千盏造型各异的花灯亮相岳阳楼景区,其中,湖南省首次通过光影技术打造的3D实景光影剧《印象岳阳楼》进行了首次展演,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欣赏。

岳阳楼新春灯会现场

走进岳阳楼景区,只见大小各异的花灯造型依次组团成对,沿景区道路两侧摆放,蕴含岳阳地方特色的花灯造型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并用手机和相机记录这美好的景色。

岳阳楼新春灯会现场

在岳阳楼主楼前,数束灯光直射岳阳楼,通过多重灯光形成立体影像,别具风味,印象岳阳楼让游客有了身临其境的感觉。

岳阳楼新春灯会现场

《印象岳阳楼记》实景光影剧以范仲淹岳阳楼记原文为创作题材,通过“重新增制、巴陵胜状、览物之情、先忧后乐”四个篇章,整体勾画出岳阳楼记中所描绘的意境。整剧借助3D全息投影技术创造出立体的空中幻像,并加以声、光、电、水、雾等高科技艺术展现形式,通过岳阳楼建筑本体以及专业设计的互动情节,打造出了一幕幕令人震撼的画面,真实再现范仲淹笔下的岳阳胜景。

岳阳楼新春灯会现场

《印象岳阳楼记》导演邓了了说:“通过3D光影技术投影在岳阳楼上,更有现场感,让观众和游客能够沉浸在岳阳楼记所描述的意境当中去。”

《印象岳阳楼记》是目前湖南省第一部通过光影技术打造的光影实景剧,从昨晚开始一直持续到3月2日,每晚都将不间断的播发,最大限度地满足市民和游客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