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多形式开展“三送” 温暖千万家
来源:岳阳楼区官方微信平台   2018-02-11 16:11
浏览量:1 | | | |

2018年农历春节前,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组织开展千名党员干部下基层“送精神、送清洁、送温暖”活动,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营造清洁舒适的生活环境、温馨舒心的人居氛围,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孙帆 摄


孙帆 摄

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2月7日下午,枫桥湖街道新胜社区邀请岳阳市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们开展“春联送祝福,文化进社区”活动。整个活动洋溢着新年的喜庆气氛,书法协会的老师们苍劲有力的字体、精湛纯熟的笔法,让大家一饱眼福,都抢着一求墨宝,短短半个小时,就完成了并送出了将近50副春联,现场居民纷纷点赞。这次送春联活动增进了邻里情谊,让传统文化习俗得到了更好的传承。



金昊 摄


金昊 摄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2月9日,王家河街道枫树新村社区、王家河社区同时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邀请8位书法爱好者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为群众书写春联的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楷、隶、行、草等各种书体尽显神韵,一句句寓意吉祥的新年祝福跃然纸上。“这幅春联字迹工整,寓意吉祥,一会就回去挂起来。”拿到春联的居民刘爹喜笑颜开。据悉,在持续近3个小时的活动中,共送出近百副春联,让大家感受到浓浓年味,为居民群众送上了新春美好祝福。


龚莎 摄


龚莎 摄

近日,城陵矶街道联合桂花园社区开展“写春联送祝福迎新春”文化活动。辖区书法爱好者义务为居民书写春联。红红火火的春联饱含祝福,传递着温馨和浓浓的邻里情。该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一边帮助居民挑选对联内容,一边将一幅幅写好的对联送到居民朋友手中,现场气氛喜气融融。此次活动现场共书写并送出对联120余副,在接过充满祝福的春联后,居民朋友们一个个喜笑颜开。


余丽敏 摄


余丽敏 摄

“和顺一门有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2月9日上午,一副副新春对联,贴在长虹路社区居民的家门口。当天,社区邀请岳阳市楹联协会的书法家和社区爱好书法的小志愿者一起开展以“福送万家赠春联”为主题的春节志愿服务活动。

“小朋友真不错,这毛笔字写得有蛮好!”社区孤寡老人李奶奶手上拿着对联,对前来送对联的小志愿者称赞道。短短2小时,志愿者们就书写了百余幅饱含祝福的春联,居民们手捧一副副红红火火的对联,脸上充满了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不但给社区居民带去了春节问候,还增进居民群众对历史悠久的中华年俗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增添了年味。(图/文 岳阳楼区新闻中心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