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岳阳获全国综合治理优秀市

来源:岳阳日报 日期:2017-09-22 15:29 字号:【

9月19日至20日,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从会上捧回“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奖牌,同与会代表一起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张高丽等中央领导同志亲切会见。

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是全国政法综治维稳领域最高综合性奖项,也是彰显城市美誉度、社会和谐度、群众满意度的“金字招牌”,由中央综治委每四年组织评选一次,评选条件高,时间跨度大,综合体现一个地方的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水平。这次全国新增表彰的2013年—2016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地州盟)共10个,我市为其中之一。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创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目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平安岳阳建设不断取得好成绩。连续10年来,全市综治工作、反邪教工作、信访工作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均处于全省先进行列;网格化+12345+110联动融合社会治理新模式、党委政法委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综治督查暗访等工作由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办向全国推介;信访工作、铁路护路、见义勇为等工作多次受到国家级表彰。

我市跻身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各级各部门单位忠诚履职,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以服务“四大会战”为重点,着力推进社会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法治化,确保了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平安建设没有休止符。胡忠雄表示,我市要以成功创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为新的起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的谆谆教诲,做到综治工作基础更牢、机制更优、措施更实、群众更满意,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