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区人大调研人民陪审员工作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7-09-22 15:28 字号:【

9月2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在区人民法院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工作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漆胜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相关委室负责人及区法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区法院负责人汇报我区贯彻执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决定》情况。近年来区法院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不断规范、完善人民陪审员的选任、管理和使用机制,人民陪审员工作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但还面临管理有待完善、保障有待加强等困难和问题。

漆胜指出,要充分认识人民陪审员的重要作用和意义,人民陪审员的职能发挥拓宽了司法民主、促进了司法公正、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他强调,要严把人民陪审员选任关,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要更多的关注和参与;要建立完善人民陪审员管理考评机制,强化奖优罚劣;要加强人民陪审员的后勤保障,合理提高经费补助;法官和其他司法人员要给予人民陪审员尊重和包容,帮助其成长进步。(区人大办 汤春艳 葛 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