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做实基础工作 巩固文明成果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7-09-22 15:27 字号:【

近年来,我区上下全力以赴,主动作为,积极投身文明创建工作,攻坚克难,提档升级,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初,我区组成五个督查组,采取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对存在的问题下发督查通报,限期整改。每季度对城市管理工作及精神文明建设进行督查讲评,将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由被动应付转变为主动作为,由重点突破转变为全面提升,使创建基础更加扎实,惠民效果更加明显。(区新闻中心 何 瑶)

>>>今年来,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紧扣测评体系,制定创建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同时在辖区张贴横幅100多条,核心价值观宣传栏60余块,确保宣传不断线;成立12个劝导志愿者队伍,对重要路段,如冷水铺路、花果畈路等主街道全天候开展值守劝导,促进形成文明礼让的良好风尚。(服务新港区工作组 骆亚平)

>>>入夏以来,区城管局依托“大城管”模式,联合乡街、环保、食药等职能部门,对区内“五小”门店一家一家排查,一个一个环节落实,对具备整改条件且配合整改的门店,强化指导支持,督促限期整改;对不按要求进行整改的门店,采取强制措施,加大整治力度。截止日前,该局对区内出店经营、占道经营、店外堆放杂物、乱设广告牌、乱挂横幅、夜市扰民等有违章行为的“五小”门店进行集中整治480余次,劝导各类不规范经营行为2100余起,下发整治通知书3000余份,“五小”门店管理水平大幅提高。(区城管局 杨 贤)

>>>连日来,望岳路街道联合城管、工商、食药等部门对盖一市场、广福陶瓷市场进行集中整顿,积极开展辖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对鹰山小区围墙进行高标准粉刷,对沿街商户发放了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宣传资料,在辖区醒目位置悬挂了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引导沿街商铺利用电子屏积极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持续开展的系列活动,使街道市容面貌焕然一新,商户经营秩序井然。(望岳路街道 吕 慧)

>>>近日,五里牌工商所持续开展综合整治活动,出动执法人员22人次、检查经营户205家,下达督办函9份。对重点行业及烟花爆竹企业,严厉查处无照经营、不按规定办理前置许可、许可文件失效或超范围经营的违法违规行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当即指出,并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切实规范高危重点行业的经营行为。(区新闻中心 彭 纯  工商分局 田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