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全力以赴迎接文明城市复检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7-09-21 10:58 字号:【

今年是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后首届接受复检测评的最后一年,也是最关键的一年。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测评工作,我区全面动员全区力量,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任务,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各项工作。

>>>9月20日上午,我区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测评再动员大会,进行迎检前的总动员、总部署。区委书记陈阁辉强调,全区上下要铆足干劲、开足马力,以扎实的工作确保复检测评顺利圆满,为岳阳市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再做新贡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平主持,区领导廖星辉、朱彦翼、李峰、周岳雄、王智勇、余昕、李尧瑶出席。

陈阁辉指出,我区作为主城区,是全市文明城市复检测评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必须冲在前、干在前,确保全区上下在迎检工作中万众一心,万无一失。陈阁辉强调,要强化领导,强力组织。全区上下要思想重视,对全国文明城市复检测评进行全力攻坚,确保决战决胜。要全面动员,全力以赴。工作重心要转移、工作中心要聚焦、工作力量要下沉,进一步增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集中火力、全力主攻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自查自纠,确保有漏必补、及时反应。要严格督导,严明纪律。专项督查组要动真碰硬、狠抓督查问责,对各单位迎检工作进行全程督查,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督促整改。

会上,区委副书记廖星辉宣读《2017年岳阳楼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测评工作方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智勇部署当前迎检工作。(区新闻中心 尹 萍 郑 旺)

>>>当天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深入我区督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迎检工作。区委书记陈阁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智勇陪同。马娜一行来到李家冲路等地段,认真对照测评标准,看现场车辆停靠、环境卫生等情况,听取近期在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方面采取的措施,查是否有张贴悬挂禁烟标语、公益广告等标志标牌。她强调,要全员参与、真抓实干、加大力度,进一步对标对表,狠抓薄弱环节,让文明城市建设成果惠及民生。

随后,陈阁辉一行前往南津菜市场、玉池街,仔细查看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市场管理等情况,就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清除背街小巷卫生死角、进一步美化亮化市容环境等提出具体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部署会上,陈阁辉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吸引力和竞争力,更好地聚集资源、人才、项目和客商,让我区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一方热土。(区新闻中心 尹 萍 郑 旺)

下午,区委副书记廖星辉率队前往竹荫街、年丰巷、炮湾巷、工农巷、白杨坡路等路段,实地督查背街小巷文明建设工作,区城管局、环卫局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每到一处,廖星辉都仔细检查环境卫生、标识标牌、车辆停放、人行道路、文明氛围等方面情况,并强调,背街小巷事关城市形象、民生福祉,是全国文明城市复检测评的重要内容,要严格对照测评标准要求,以最大的决心、最快的速度、最实的举措,进一步加大对背街小巷周边出店经营、车辆停放、卫生死角、路面破损等问题的整治力度,强化对经营业主、车主、行人的文明劝导,真正打造文明样板路,为岳阳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作贡献。(区新闻中心 龚 卓 沈 纲)

>>>下午,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李峰组织区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等单位督查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李峰一行先后来到玉池街、北环路、黄泥巷等地实地督查,每到一处李峰都仔细查看环境卫生、市场管理、文明宣传等方面的情况。李峰要求,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是对我区全面发展情况的一次综合性考核检查,各部门要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全面补齐工作短板,加大整治力度,全线发力,全力攻坚,特别是街道环境卫生、公益广告宣传等工作要认真落实到位,切实做到各项复评迎检工作全覆盖、无盲区。(睛彩公共频道 郑 浩)

>>>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平一行分别前往雷锋山市场、藕塘坡市场、汽配市场、广福陶瓷市场等农集贸市场进行现场督察。在雷锋山市场,徐平详细查看市场各个角落,就市场卫生、宣传标语、出店经营、公共设施等问题,现场提出意见,并督促相关部门予以整改。来到汽配市场,徐平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重点察看询问市场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迅速规范市场秩序,善于发现问题,将薄弱环节各个击破。督查中,徐平还指出,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强化监管,将问题排查到位;要营造氛围,完善设施,做到检查前后一个样;要对照标准,形成长效管理制度,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区新闻中心 李 婷 李 磊)

>>>下午,副区长李尧瑶组织区食药监局、区卫计局、区工商分局等单位实地督查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李尧瑶一行先后来到建湘路、站前东路、工农巷、白杨坡北路等地段对“五小”门店进行考核验收。每到一处李尧瑶都仔细察看有无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有无健康证、消防设施、消毒设施是否到位等方面的情况。李尧瑶强调,五小门店人员健康证要落实到位,店内消毒记录要更新至当天,在门店显眼位置要放置好灭火器材,要从严管理确保食品安全。(睛彩科教频道 董 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