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突出“真”字落实“先”字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7-07-21 10:19 字号:【

“今年需要完成脱贫的多少户?分别在哪几个组?都有哪几个单位连点帮扶?”7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落实扶贫“三走访三签字”工作,分别前往郭镇乡建中村、麻布村、磨刀村查看扶贫档案、贫困户扶贫手册和签字情况,并走访贫困户。每到一户,黄建文与居民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贫困户家庭情况、致贫原因,了解扶贫干部帮扶情况,并根据现实状况现场划分相关单位责任,制定帮扶措施。副区长方正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听取乡、村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后,黄建文强调,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突出一个“真”字,落实一个“先”字,要真心识别、真心脱贫,各级要高度重视,细化方案,入户核实,建立台账,加强督查;要真正帮扶,真正落实,扎实走访入户,解决贫困户就业、医疗、入学等问题,把帮扶举措落到实处;要真实政策,真实责任,把政策落实到位,将责任细化到单位,具体到人;要真诚项目,真诚程序,按照程序稳步推进扶贫项目,如质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要真挚感情,真挚率先,对百姓帮扶感情要真,落实上级指示精神要真,真正扑下身子参与到扶贫攻坚工作中,率先打赢我区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