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以民生情怀力推棚改进程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7-05-11 11:11 字号:【

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让居民告别危旧房住上新楼房,是群众关注的一件民生大事,也是政府的重要责任。自岳阳楼区棚户区改造动员大会召开以来,白水及磨子山片区棚户(旧城)改造项目工作迅速推进,该项目主要涉及岳荣、南津港和重湖3个社区,已完成1646户棚改户的入户宣传工作;1448户签订协议,1269户完成搬迁腾房,占签约数的87.7%,拆除房屋863户,支付征折资金6个多亿。一串串数字的背后,大量棚改户的提前签约、搬迁,积极响应棚改工作,与棚改干部扎实的工作作风分不开。

“房屋结构复杂,居民居住了多年,困难户也多。”白水及磨子山片区棚户(旧城)改造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说:为减少棚户区改造工作阻力,项目部组织工作人员每家每户进行调查摸底并宣传政策,做到100%入户。同时,对拆迁户中的困难户送温暖等活动,慰问资金近7万元,让拆迁户感受到党的温暖。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白水及磨子山片区棚户(旧城)改造项目部成立临时党支部,分成8个党小组,要求项目部中的78名党员争当“五个先锋”,即:工作作风上当先锋,政策业务上当先锋,服务为民上当先锋,勤奋敬业上当先锋,依法守纪上当先锋。要求77户党员征拆户、22名“三公”人员,率先带头,签订承诺书,积极支持项目建设,并努力做好亲属的思想工作,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

社区作为征拆工作的主力军,此次集体土地上108亩土地和331栋房屋的征拆任务全部属岳荣社区。自该项目启动以来,岳荣社区副主任余四平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完成入户摸底、资料收集等大量工作,加班加点组织群众代表配合完成了人口审定,做到人口审定公平、公正、公开,同时结合实际,完成了白水片区第一项目部集体土地上498户拆迁户签约补偿工作。

为全力做好棚改工作,该项目部还在全区抽调50多名懂政策、善于攻坚克难的骨干力量,明确工作人员分工,实行包入户、包签约、包服务、包腾房、包维稳的“五包”工作制。棚改工作人员耐心细心的工作,得到了棚改群众的大力支持,可以想象,不久的明天一幅更美更壮丽的画卷必将铺展在岳阳楼区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