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新一批19个棚改项目全面启动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7-05-10 16:00 字号:【

5月9日,经过10多天加班加点入户调查,知青场路项目部已经完成200栋500余户房屋摸底工作。目前,包括知青场路项目在内,我区2017年棚户(旧城)区改造第一批启动实施的19个项目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此批改造项目涉及26个地块、用地面积6611亩、拆迁户12848户、建筑面积171万平方米。

为全面完成今年我区省定棚改计划和市重点建设项目,区委区政府针对19个项目,明确12名区级领导担任项目指挥长,项目所在街道党政“一把手”担任项目部主任。同时,在保证2016年攻坚清零力量不减少的情况下,以乡街工作人员为主,从区直部门抽调157名工作人员参与一线征拆。为规范工作流程,区经建投拟定了今年棚改项目资金办法、审核程序和拨付流程。区棚改办牵头制定联席会议认定、风险评估、一事一议、房屋合法性认定、户籍认定等程序,做到规范操作,防控风险。

按照工作目标,在今年6月底之前,我区将完成省定任务的60%,即基本完成杨树塘片区二期、站前西楼周边地段、卢家组地段、农科所周边、木鱼山北路地段、花板桥农贸市场地段、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周边、四化建片区二期等8个项目征收签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