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多家企业考察九华山棚改地块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7-05-02 12:51 字号:【

4月29日,深圳东方小镇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房地产企业组成考察组,专程来到九华山棚改区地块作投资考察。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座谈会,区领导黄建文、廖星辉、白铭科、邓建华等参加。

九华山片区棚改项目东起东风湖岸线,西至沿湖大道,南起同联药业厂房区,北到洞庭大道南侧,片区总用地面积为1787亩,到今年6月底,一期棚改项目总面积974亩将全部完成拆迁工作。九华山片区腾地后产业布局初步设想为依托洞庭湖湖鲜资源与地域美食文化和洞庭渔歌文化,重点吸引以湖鲜为特色的餐饮企业,建设湖鲜美食文化街,着力打造“湖鲜小镇”,发展旅游休闲、湖鲜饮食文化等产业,形成与岳阳楼景区配套发展、错位发展和互动发展的产业格局。在同联药业厂房区考察时,深圳东方小镇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雪说:“没想到中心城区还有九华山地块这样一块风水宝地,对我们企业来说,无论从规模和发展空间都具备做大文章的条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雪等企业家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九华山地块开发构想、合作意向,双方围绕相关产业项目进行了沟通交流。区委书记陈阁辉对王雪一行来我区调研考察表示真诚欢迎,他说,市委市政府重点推进的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通过实施“腾笼换鸟”产业升级战略,让岳阳楼区有着良好的资源优势和发展前景,非常欢迎有经济实力的企业来岳阳投资,引进大项目,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