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区委政研中心 日期:2017-01-17 09:56 字号:【

打造“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的核心增长极,是市委、市政府对岳阳楼区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赋予了岳阳楼区前所未有的历史重任。当前,我区已出台《关于加快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其出发点是通过强有力的产业作支撑,全力打造“核心增长极”。当前,第三产业作为我区最主要、最关键的产业,结构还不够优、层次还不够高,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其时已至,大势所趋,刻不容缓。

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必须大力开展精准招商。一座城市的发展,永远离不开招商引资。要科学编制全区产业发展规划,描绘好未来产业发展蓝图。同时,根据产业规划,聚焦现代商业、文化旅游业、金融及其服务业等,瞄准国内100强和大型央企民企,开展点对点、专业化精准招商,招引一批优质企业落户,全力打造最具吸引力的商贸核心区、最具影响力的文旅新城区、最具竞争力的金融聚集区、最具幸福感的宜居首善区,提升产业的聚集力和辐射力。

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必须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一个大项目、好项目可以兴旺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要牢固树立项目为大、为重、为先的理念,健全落实重大项目全程跟踪服务、区级领导联点项目、项目建设服务乡街负责等工作机制,对所有落户辖区的项目,不论投资建设主体,一律上前一步、主动作为,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重大问题,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必须全力服务企业发展。积极引导扶持现有企业发展,是产业转型的题中之义。要更好发挥政府“有形之手”的作用,促进人才、资金、土地等资源要素最佳配置、有效供给。持续开展“联手帮扶企业、产业发展升级”行动,落实企业特派员、服务联席会等制度,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大力开展“创新创业、先锋先行”活动,形成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生动局面。

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必须努力优化发展环境。环境是产业发展的“软实力”。必须清醒认识发展环境不优这一最大“短板”,下大力气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大法治环境、规范有序的建设经营环境、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以环境的大改善促进要素的大聚集、产业的大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