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扩大)会议
来源:岳阳市岳阳楼区政府门户网站   2023-10-19 10:39
浏览量:1 | | | |

  10月1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主持召开岳阳楼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江西湖北学习考察总结会会议精神,《深化农村改革实施方案》《湖南省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系列重点工作,审议相关工作方案。全体在家副区长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掌握核心要义,结合区情实际,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加强资金统筹,强化风险防范,兜牢兜实“三保”支出底线,夯实经济运行“压舱石”。

  会议听取了2023年度我区争创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锚定目标、加压奋进,根据责任分解,加强沟通协调,优化工作保障,全力以赴,再创佳绩。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3 年岳阳楼区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方案》《岳阳楼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2023-2030)》。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统筹规划,坚持高位推进,围绕产业融合,突出问题导向,争取上级支持,争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城市危旧房摸底调查方案》,听取了全区城市危旧房摸底调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明确重点,统筹推进,边查边改,吸取长沙“4.29”事故教训,按照“精准摸排,全区推进”的工作思路全面完成任务,严防安全事故。

  会议听取了我区“私搭乱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事求是,建好台账,做好政策宣讲,坚持分类处置,加强日常监管,切实防范风险、强化担当,协同合作,部门联动,举一反三,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治任务。

  会议听取了2024 年度医保金征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岳阳楼区 2024 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医疗保障事关民生大计和人民福祉,要加强协作,形成征缴工作合力,全面推进全区医保征缴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全年任务,持续巩固拓展参保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 G240 西环线、洞庭南路鱼巷子(历史文化街区)、太子庙等项目的征拆安置相关工作;听取了前三季度地方收入完成和后阶段收入组织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3 年岳阳楼区地方政府新增债劵资金安排及区级预算调整方案》《岳阳楼区防范化解地方债务总体方案》和《岳阳楼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工作方案》;研究并原则同意了新增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和梅溪桥片区临时市场建设、岳阳楼区二人民医院提质改造项目。(区融媒体中心 花江柳 刘桢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