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
来源:岳阳市岳阳楼区政府门户网站   2023-03-24 09:44
浏览量:1 | | | |

3月23日,我区召开2022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向党外人士通报相关工作情况。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方正春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扩军,区政协副主席李微微出席。各民主党派相关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特约监察员代表参加会议并积极建言献策。

方正春指出,定期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具体举措,是区委政党协商的重要内容,也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平台与途径。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他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特色优势,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能够真实、广泛、持久地代表和实现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不仅符合中国实际,而且能够为世界政党制度的发展提供借鉴。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共识,把广大成员及所联系的群众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要积极务实建言献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努力服务安全和发展,坚持奋进“十律”,立足本职岗位,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各位党外代表人士,要积极发挥党外民主监督的参谋咨询、桥梁纽带作用,自觉肩负起对执政党监督的职责,共同维护好我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自身建设,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健全内部监督机制,强化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树立民主党派的良好形象。要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旗帜鲜明地支持单位党组织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岳阳电视台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