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区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岳阳市岳阳楼区政府门户网站   2023-03-24 09:43
浏览量:1 | | | |

3月23日上午,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区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贯彻近期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亓磊、邓建华、张哲君、李丹、刘湛涛出席。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街道(乡)、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议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警示片,通报了全区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情况,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分别就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白再兴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守住安全“底线”。2022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成功获评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县市区,仍要对安全生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和规律性保持清醒的认识和判断,时时放心不下,学会统筹兼顾,确保安全发展。

 

白再兴要求,要综合施策、靶向发力,筑牢安全“防线”。要抓好隐患排查,把问题发现在一线,把隐患消除在现场;抓好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化解消防安全、自然灾害、危险化学品、燃气等安全隐患;抓好监管执法,全面落实严执法、严处罚、严问责要求。要强化责任、真抓实干,压实安全“红线”。要推动责任落实,全面压实各街道(乡)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肃督查问责,严格追究安全生产失职失责和违纪违法行为,狠抓落实,深化治理,有效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建设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区融媒体中心 刘桢丞 赵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