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六届第58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市岳阳楼区政府门户网站   2023-03-24 09:41
浏览量:1 | | | |

 

3月23日下午,区委书记曾平原主持召开区委第六届第58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经济、禁毒、生态环保、教育、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人大、政法等工作,并审议研究相关工作方案。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及全体在家的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其中内涵,坚守党校初心,坚持为党育才,坚持为党献;要加强对区委党校的领导和建设,提高干部队伍党性、理论教育,切实提高工作本领。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和相关民主党派代表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在全市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部署会的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盯政策,全力以赴促发展,奋力赶超抓当前。要结合岳阳楼区实际,抓实政策研究会商和项目库建设,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加速产业项目推进,加大闹热经济和扩大消费力度,加强城市“六治”、信访安全稳定、“群英断是非”、经济运行调度等工作,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为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凝聚力量。

会议指出,要认真传达贯彻2022年度全市财源建设工程表扬奖励会议精神,要警醒警觉,切实抓好开源节流工作;要对标对表,全面落实中央惠企政策;要稳资稳企,提供分类精准帮扶指导;要严抓严管,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以优质服务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关于采取有力措施实施精准治污的通知》(岳生环委办〔2023〕55号)文件精神,完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逐项抓好落实;要对照2023年2月份全市环保考核计分情况,深刻反思反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系统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认真传达全市教育基金会工作研讨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教育基金会的组织领导,加速加力、明职明责加速教育基金募集,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和工作保障。

会议研究了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的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做实做细小区楼栋管理,全面精准精细抓好专项治理和顽瘴痼疾整治,全面加大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和严格执法力度,全面建立健全测评体系的学习,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将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作为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促进市民素质提升、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抓手,持续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面貌。

 

会议要求,要认真传达学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娜在我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推动人大代表工作与“群英断是非”工作融合发展,让“群英断是非”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加响亮的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区融媒体中心 胡小康 袁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