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金融环境 助推经济发展
来源:岳阳市岳阳楼区政府门户网站   2023-03-23 09:26
浏览量:1 | | | |

3月22日下午,我区召开优化地方金融环境工作推进会,总结全区金融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金融发展形势,部署推进2023年金融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级领导李丹、黄泳鑫、何忠伟、李卫东,驻区金融机构负责人、相关区直单位及各街道(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岳阳楼区优化金融环境工作方案》《岳阳楼区金融机构不良贷款清收工作方案》,听取了金融工作情况汇报,相关金融机构代表、区直部门和街道(乡)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白再兴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支持产业发展的源头和活水,岳阳楼区作为全市金融中心、商贸旅游中心、教育和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具有人口基数大、产业基础好、市场主体多、工作生活配套优、改革稳定性强等特点,要高度重视金融工作,切实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全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能力。

 

白再兴强调,要不断优化工作措施,拟定相关支持政策,提升地方服务金融工作意识和能力。要大力发展“楼宇经济”“都市工业”“数字经济”,着力促进产业升级和转型发展。要推动市区协同发力,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二期、己内酰胺等片区开发与改造。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紧跟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进一步发挥招商引资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作用。要全面开展“促消费”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金融机构与实体经济科学匹配、有机结合。要着力提升社会信用环境,开展不良贷款清收专项行动,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及法治社会建设,打击恶意逃债行为,提升法治楼区建设水平。要积极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搭建交流平台,探索构建银保合作新模式。要不断开展调查研究,严格信贷审批制度,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创新,降低融资成本,不断优化金融环境,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区融媒体中心 刘桢丞 赵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