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六届第31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2-07-19 09:29
浏览量:1 | | | |

7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曾平原主持召开区委第六届第31次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统计、疫情防控、禁毒、反电诈、扫黑除恶、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信访、人大等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及全体在家的区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领会“一国两制”的伟大实践和制度优势,坚定不移全面准确地支持“一国两制”方针,为祖国统一、民族复兴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建立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制度体系,从源头上遏制“数字腐败”,坚决杜绝数据造假,强化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加强统计队伍建设、业务培训、监督预警、依法治统、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到依法统计、规范统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

会议邀请了市疾控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蔡亚辉专题讲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会议强调,要顺应中央关于疫情防控措施方案调整优化的部署要求,全面抓好落实工作,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实确保防疫到位、楼区安全。要深刻理解病毒演变的病理特征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调整的理论依据,认真领会防疫措施的变化和风险隐患,全面增强疫情防控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各项措施精准精细、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增强推进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对标对表,切实明确挂牌街道和重点社区以及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突出问题和问题根源;要重点攻坚、刚柔并济,确保挂牌街道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尽早摘帽;要强基固本、多管齐下,全面提高党组织整建提质的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关于安全稳定、信访和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会议精神,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持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访积案清零和联点领导包案工作,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加强社会面管控、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深入推进反电诈和禁毒人民战争,压实责任、压茬推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平安和谐、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各级实施意见,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大、人大常委会机关与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保障和支持其依法履职,加强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使人大机关按照中央的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职,依法行使职权,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的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就“城市六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以街道(乡)为主体,围绕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开展一次大整治,重点整顿环境卫生“脏乱差”、出店经营、马路市场、污水横流、垃圾积压、残破广告等六个问题,坚持书记抓书记,坚持每周大扫除、每日巡街制度,坚持抓主体责任的履行督办,坚持常态化督查、点对点曝光,坚决打好打赢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区融媒体中心 胡小康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