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召开
来源:岳阳楼区政府门户网站   2023-02-02 10:55
浏览量:1 | | | |

 2月1日下午,在我区2023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结束后,全区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以“开局就要抢跑、起步就要冲刺”的奋进姿态,迅速将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区委书记曾平原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主持,全体在家的区级领导出席。

曾平原指出,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既把握了政治方向、理论指向、发展导向、实干取向、革命志向,又做到了接天线与接地线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行业管理与政策法规相结合、政策与工作相结合、奋进与守纪相结合、“闯、创、干”与守底线相结合,学出了信仰,学出了担当,学出了动力,学出了方向,学出了责任,学出了方法,学出了干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他强调,要认真总结提炼运用好学习成果,对标对表强信仰,对标对表改作风,对标对表明责任,对标对表强担当,对标对表“闯、创、干”,真正做到闯新路、出新招、创新篇、干实事。

曾平原要求,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市委、市政府专门召开高规格、大规模的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就是发出全市动员令,向全社会释放了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信号。要以“刺刀见红、寸土必争”的拼抢姿态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按照市委书记曹普华提出的十个方面新要求,迅速组织学习贯彻,开展专题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岳阳楼区落地落实。

曾平原强调,要全面掀起高质量发展的高潮。要奋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切实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引进新兴产业,做大做强主导产业;要奋力抓好闹热经济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培育优势、营造氛围、扩大影响、做好活动,全力以赴千方百计闹热经济;要奋力抓好政策研究、项目库建设和争资争项,全面明确目标任务,全力推进“跑部进厅”,充分提供激励保障,着力稳投资促发展;要奋力抓好招商引资和市场主体倍增,各级各部门、各街道(乡)要切实扛牢职责使命,全力加强乡友资源库建设,全力推进亲商、引商、招商、爱商、安商、扶商、富商行动;要奋力抓好品牌创建和争先创优,明职明责、找准方向,摸清资源、明确路径,夯实基础、步步为营,真正以打造我区过硬品牌内强能力外树形象;要奋力抓好城市“六治”,思想一刻不能松懈,用务实举措实现城市“颜值”整体提升;要奋力抓好环保、安全、信访维稳等底线工作,坚决守牢守好安全发展红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奋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抓发展,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促增长,为实现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奋力抓好春耕备耕生产,打好春季农业生产主动仗,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奋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把校园文化建设和形象建设摆在首位,深化教研教改、素质教育、师德师风、教学质量、品牌创建、廉政建设。

曾平原号召,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全区上下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咬定目标不放松、振奋精神加油干,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白再兴要求,学习成果要走深走实转化好,深入学、反复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会议精神要入心入脑贯彻好,要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时间进行专题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握主题重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工作任务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突出工作重点,持续用力,一环紧扣一环,一步一个脚印,为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全力建设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作出新贡献。

 会上,区纪委、城陵矶街道等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区融媒体中心 胡小康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