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党外代表人士2022年谈心谈话活动
来源:岳阳楼区政府门户网站   2022-11-28 10:00
浏览量:1 | | | |

 11月25日,我区开展党外代表人士2022年谈心谈话暨“看巨变·凝共识·谋发展”学习考察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方正春,区领导李尧瑶、李丹、邓群政出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阶联、港澳台侨和民族宗教界党外代表人士参加。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华龙码头、城陵矶七里山水文站、东风湖、“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协委员工作室、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等地参观考察。

在随后召开的党外代表人士谈心谈话活动座谈会上,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周泽说:“要强化政治引领,积极参政议政,广泛联谊交友,坚持服务社会,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的培养工作。”民建岳阳楼区支部主委蔡莉表示,要有敢于担当作为的勇气,能够担当作为的能力,善于担当作为的智慧,用扎实行动树立为民形象,用实绩彰显党外干部作为。听取党外朋友心声后方正春表示,我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讲政治、讲大局、讲和谐,团结合作有深度,助力发展有高度,参政议政有厚度,社会服务有温度,工作可圈可点。

方正春强调,要发挥优势,服务大局,在城市“六治”、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创新社会管理、“湘商回归”工程等事关我区发展的重大问题上,深入调查研究。要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参政议政。要提升能力,展示风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高效履职,把我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推向新的高度。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凝聚共识,增强政治意识、参政意识、合作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做出新的贡献,为全面建成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凝聚广泛的统战力量。(区融媒体中心 张潇今 袁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