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五届第80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9-28 09:44
浏览量:1 | | | |

9月27日上午,区委书记曾平原主持召开区委第五届第80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基础教育工作现场会议精神以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扶植奖励与奖励办法、综合治税以及勤俭办一切事业等工作方案(送审稿),研究省委第四巡视组在岳阳楼区巡视期间受理信访件交办处理工作。全体在家区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及有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为遵循、为指引,结合好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围绕“五个走在前列”,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盯“五个新贡献”工作目标,全力以赴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民生领域以及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在为把岳阳建设成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岳阳楼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扶植与奖励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的出台试行符合我区当前发展实际,在开放创新、引资引智、稳企稳资,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将起到支持性作用。全区上下要全面理解《办法》出台的重大意义,真正从发展大局出发、从长远战略着眼、从工作细节入手,全面完善《办法》的措施和相关政策,全面吃透《办法》的条款和内容,确保全面发挥《办法》的效用和效能。

会议指出,大力推进建筑服务业综合治税工作是我区当前重点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全面分析形势、精准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全面理清思路,解放思想,抓紧完善工作方案,通过全面明职明责包干负责抓收、开展比学赶超营造浓厚氛围等具体举措,全力确保完成既定工作任务,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打开综合治税工作局面,提速发展步伐,做优营商环境,为将我区打造成投资洼地、发展热土再做贡献。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原则,思想上、行动上全力配合好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岳阳楼区工作,并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抓好信访件交办处理工作,做到立行立改、整改提高;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生态环保做出的决策部署,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各方责任,全面开展生态环保工作“回头看”,坚决防反复、防反弹,做到抢时间、抓进度,限时保质完成相关工作,确保生态环保工作常态长效。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并就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融媒体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