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半年度工作讲评会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8-11 09:07
浏览量:1 | | | |

8月10日上午,我区召开半年度工作讲评会,系统总结上半年工作,综合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后段工作。区委书记陈阁辉出席并讲话。他强调,三季度是决胜全年的关键节点,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大干快上,当好大城市的主窗口、展示台,为岳阳市打造名副其实的全省第二经济强市当主力、作贡献。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讲评半年度工作并部署后段政府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游志坚主持会议。区领导彭端生、朱彦翼、李峰、周岳雄、徐平、王智勇、黎建欣、白铭科、罗海、周幺龙等在主席台就座。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各乡街、区直单位、相关中小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疫情汛情阶段冲击等严峻形势,我区经济社会保持“稳中快进、持续向好”的发展势头。上半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9亿元,同比增长1.9%,总量稳居全市第一;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8.1亿元,同比增长18.6%,增速全市第二;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1.5亿元,总量高居全市第一,全市占比达32%;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亿元,税收占比达94%,收入质量全市最优,综合实力全市领跑,充分彰显了我区在全市的绝对份额、主核作为。陈阁辉指出,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发展自信,以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系统分析,保持发展定力,做到越是形势复杂,越要奋勇前进;越是决胜时刻,越要保持谨慎;越是组织信任,越要担当作为,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点工作,用实绩实干实效呵护楼区信用、维护楼区形象。

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彰显岳阳楼区在全市的主核作用?陈阁辉强调,要讲重点,扩大发展优势。坚持内外兼修,拉开现代产业新格局。全面做强产业板块,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健全完善基础配套、健全完善基础配套、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多点发力、多极支撑、多元驱动”的现代产业发展新格局。坚持效能提升,拉开社会治理新格局。坚持改革优化城市管理,高效做好城市服务,严格抓实城市保障,遵循城市发展规律,加快构建多主体参与、全要素协同的完整链条。坚持慎终如始,拉开风险管控新格局。做到统筹兼顾开源节流,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坚决守好一江碧水,常态长效抓好防疫,驰而不息反腐倡廉,坚决防范一切颠覆性的意外发生。要讲实干,担当发展使命。做到锤炼思想铸忠诚,锤炼本领敢担当,锤炼作风显情怀,真正为楼区发展倾尽全力、多作贡献。

黄建文指出,抓好下半年工作,要紧盯目标、精准发力,确保双线胜利,重点任务要落实落地、经济指标要争先争优、项目建设要加力加速、三大攻坚要交差交账、绩效激励要突破突围,底线工作要托牢托稳,确保完成各项工作目标。

会上,游志坚传达学习中共岳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平讲评部署安全生产、信访、疫情防控及经费压减工作,区财政局、区发改局、区统计局等单位通报我区半年度相关工作情况。(区融媒体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