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五届第73次常委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6-01 09:15
浏览量:1 | | | |

5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区委第五届第73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情况、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汇报,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岳阳楼区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关于做好2020年决胜全面小康综合绩效考评工作的通知(送审稿)》,研究“互联网+监督”平台公务用餐监督子系统运行试点工作,传达学习省军区《关于持续用力抓好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工作意见》。全体在家区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

会议强调,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提升城市品质、改善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读文件,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关于旧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熟悉掌握政策,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推动符合政策要求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规范资金使用,严格控制资金,要积极征求群众意见,及时成立业主委员会,凝聚起广泛共识,真正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确保顺利完成旧改工作目标任务,为下阶段旧改工作的全面铺开打下基础。

会议认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是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系统工程。近年来,我区着力推进相关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下阶段,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结合好社区(村)换届,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坚持以工作实绩作为考核考评唯一标准,将规范人员管理、录用各环节工作进一步抓好抓实,切实提升队伍战斗力。

会议指出,抓好“互联网+监督”平台公务用餐监督子系统运行试点工作,要严格要求,明确目标,进一步强化培训教育,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

会议还就常态化疫情防控、禁毒工作、财政安全、棚改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融媒体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