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议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1-22 10:07
浏览量:1 | | | |

1月21日,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会议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对春节前后及春节期间的重要工作进行统一调度。全体在家区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必须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制定周密防控措施,坚持整体联动,扎实做好应急预案,区疾控中心、全区医护人员要切实强化培训,充分发挥应急职能;相关部门及工作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坚守工作岗位;同时要切实做好环境监测工作,更加注重农集贸市场等敏感区域的监测工作,实现从源头防控;要做好物资储备,全力以赴抓好防控工作,保护好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听取了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区环保局等区直部门春节期间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农民工工资、困难群众慰问、城市治理、社会治安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是集中全面展示岳阳市经济发展成果以及现代化大城市形象的重要时间节点。我区作为大城市建设“主核”,是展示岳阳整体形象的重要窗口,城管、环卫等部门必须合理安排、保障力量,确保工作不断档、标准不打折;区应急管理局等单位要扎实做好安全监管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发生安全事故;区公安分局、各街道(乡)等要整体联动,务实推进巡逻防控等工作,切实维护好社会治安的平安稳定;要扎实做好值班备勤工作,保障工作休息“两不误”。(区融媒体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