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以强势扫黑除恶助推中部崛起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11-19 09:18 字号:【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11月13日至14日在湖南就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调研。

陈一新先后来到岳阳、株洲、长沙等地,调查了解重大案件办理、“百日追逃”、行业整治、基层社会治理等专项斗争情况;在长沙召开中部六省扫黑除恶工作调研座谈会,分析中部地区专项斗争形势,研究下阶段工作。

陈一新强调,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好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强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健康深入发展,为中部崛起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陈一新指出,中部六省在深挖根治上要走在第一方阵,要深挖重大线索,狠抓“百日追逃”,再攻克一批难啃之案、深挖一批潜藏蛰伏、外逃之徒,坚持一手收缴“浮财”,一手深挖“暗财”,依法摧垮黑恶势力经济基础,深入“打伞破网”,绝不让“关系网”漏网、“保护伞”受保护,推进网络扫黑,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在行业整治上要打造中部样板,要推动行业监管部门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完善专项整治会商机制,完善日常监管、联合监管、重点监管机制,健全执法司法协作机制;在建章立制上要成为创新示范,要健全依法办案制度,创新考评奖惩制度,完善宣传引导制度,强化队伍建设制度,创新专项斗争常态化制度,推动打击整治制度化、常态化。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全国扫黑办副主任王洪祥参加调研座谈。中部六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扫黑办主任参加座谈会。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许显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叶晓颖参加调研或座谈。调研期间,11月13日上午,陈一新一行来到岳阳楼公安分局、天欣码头等地调研,区委书记陈阁辉,区领导黎建欣、余昕陪同。(湖南日报 唐亚新 区融媒体中心 胡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