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 抓实污染防治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9-10-22 09:04
浏览量:1 | | | |

10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陈阁辉实地调度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并召开工作调度会。他强调,污染防治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逐项整改到位,确保常态长效。区领导李峰、严石龙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陈阁辉一行先后来到冷水铺排水渠、巴陵公司热电厂延寿排水沟、七里山综合排污口,仔细听取有关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查看现阶段整治工作进展,并针对现存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他要求,有关部门单位要聚焦突出问题,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推动整改工作高效落实。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调度会上,各有关负责人汇报当前环保工作推进情况。陈阁辉强调,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三大攻坚战之一,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懈怠。全区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全面贯彻落实污染防治工作各项要求,确保我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要以坚决的态度查问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行“挂号销号”制度,落实“分类处置”措施,瞄准已挂号突出问题及动态新增问题,迅速推进整改工作;要以过硬的举措抓整改,找准污染成因,压实整改责任,硬化工作举措,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推动污染防治工作向纵深推进,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限时办结;要以严格的督查抓落实,始终坚持督人督事相结合,切实加大督查的力度和密度,倒逼工作迅速落实;要扎实做好迎检准备,积极配合做好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工作调研督导,充分展示岳阳楼区污染防治工作成效。(区融媒体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