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注入活力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10-21 08:53 字号:【

10月18日下午,我区对参加“四类人员”比选的街道(乡)站所长、选调生、大学生村官进行了写作能力测试。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区街道(乡)领导班子建设,经个人报名、组织推荐和资格审查,本次共有26名推荐人选参考。拟从中择优选拔7人担任街道(乡)领导班子成员,其中,从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选拔2名、从事业编制人员中选拔2名、从选调生中选拔2名、从大学生村官中选拔1名。

本次公开选拔采取“综合素质测试+实绩考核”的方式进行,重点考核实际工作能力和业绩,其中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占30%,实绩考核成绩占70%。实绩考核由区委组织部统一组织,重点考核实际工作能力和业绩,总分70分。综合素质测试由市委组织部统一组织,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总分30分。最终根据比选人员实绩考核、综合素质测试两项成绩相加的总得分情况,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照1:2的差额比例分类确定考察人选。总成绩和入围考察的人选名单将进行公告。

本次选拔工作在区委的直接领导下进行,由区委组织部负责实施,并由区纪委全程监督。(区融媒体中心 花江柳 龚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