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人人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9-11 09:54 字号:【

2003年12月30日,岳阳市各界人士隆重聚会,庆祝岳阳被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这是岳阳城市建设和发展史上的重要成果,成绩来之不易。这个“金字招牌”,从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在历届领导和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下,经过18年创建于2003年才获得这个荣誉,后经4次国家复审,连续16年保持。

巩固和发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是一场持久战。今年,岳阳迎来了第5次国家复审。作为主城区,如何巩固创卫成果,确保复审“过关”,是当下我区相关部门应当高度重视的。

区委书记陈阁辉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在这场复审攻坚战中打头阵、当标兵、做贡献,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担责尽责。”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指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主动作为,确保问题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严防反弹。”自4月底省级明查结束以来,区委区政府专门下拨迎检工作经费540万元,对当前部分改制、困难企业和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实行“搬家式”大清扫大扫除,城乡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全覆盖持续实施道路水洗降尘清扫、巩固改善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面貌、整治农贸市场、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市容市貌大变样、亮点特色大纷呈、各行各业大作为,这些是我们的举措,也是我们的成果。当然,在工作推进过程中,我们也应该清醒认识到,岳阳楼区是个老城区,建区早、发展中的问题不容忽视,城乡结合部基础设施仍需配套完善,市民卫生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等等。

当下,我们应继续对照国标找差距、补短板、克难点、突重点,全面抓好整改;要加强协调联动,坚持全区“一盘棋”,区直职能部门扎实抓好行业指导监管,街道(乡)落实辖区责任,做到分块负责、条块结合,进一步凝聚迎检攻坚强大合力。同时,还需努力提升市民综合素养,继续调动全民参与积极性,让市民都参与到护卫巩卫工作中来,人人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既充实城市的“里子”,又真正让城市更有“面子”。

提标国家卫生城市水平,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务必丰富工作内涵,强化城市管理和建设,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满足市民新需求,像绣花一样精细治理城市,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让市民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区融媒体中心 罗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