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积极行动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7-18 10:06 字号:【

7月16日21时,市委书记刘和生主持召开市防汛会商会,市防指在7月16日23时启动全市湖区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我区闻“汛”而动,立即吹响防汛“集结号”。区委书记、区防指政委陈阁辉高度重视,要求全区上下认真落实市委书记刘和生关于防汛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确保相关工作万无一失,并安排区防指副指挥长、副区长方正春坐镇抓落实。

区防汛抗旱指挥部随即召集水利、应急等部门,于7月17日8时,结合我区实际,就当前防汛工作作出明确要求,并下发防汛指令,要求区防指各成员单位、各街道(乡)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部署上来。各相关单位要按照防汛应急响应规定,严格执行《岳阳楼区2019年度一线防洪大堤度汛方案》和《岳阳市巡堤查险实施细则》的相关要求,切实抓好落实。

7月17日上午,根据《岳阳市防汛应急预案》要求和市级领导联点督查指导县市区防汛工作的责任制划分,市政协副主席秧励率市委巡察组组长、市纪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组组长田德年及相关技术人员,来到我区防汛指挥部参加防汛会商会。秧励对我区前一段的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及应对几次特大暴雨、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转移低洼渍水区被淹群众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防汛工作要突出两个重点,一方面要把城区低洼易被水淹地段的民生保障作为重中之重,以维护好城区的社会大局稳定,另一方面要把长江、洞庭湖沿岸的堤防值守作为重点,以严肃的纪律和扎实的作风确保安全顺利渡汛。 

7月17日下午,方正春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韩家湾大堤等地段现场督战。(区防办 邵应武 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