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黄建文就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座谈调研

来源:区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 日期:2019-05-21 10:36 字号:【

5月2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行前往医疗保障局,就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座谈调研。副区长李尧瑶参加。

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区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与部署,我区医疗保障局于2019年4月2日正式挂牌成立。机构组建以来,该局精诚团结、积极运筹、主动作为,确保了机构改革的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顺利推进了各项业务工作的平稳过渡与全面开展,实现了全区医疗保障工作的良好开局。

黄建文对区医疗保障局转隶组建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医保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与人民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大家要严要求、抓改革、精管理、勤服务、重清廉。就如何做好医保工作,他强调,要抓关键,提高站位、强化举措,研究政策、制定措施,主动与省市上级部门对接协调,确保工作顺畅衔接、机构正常运转。要强保障,建立制度、规范管理,健全基金管理制度,规范事前监督、事后管理,强化信息数据管理,优化医保申请管理流程,确保为民服务的软、硬件同步提升。要重前提,强化业务、注重效率,筑牢医保基金基础防线,不断提高业务人员的综合素质,进一步规范便民服务流程,及时解决居民实际困难,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区新闻中心 罗妙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