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我区一季度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4-18 14:40 字号:【

今年以来,我区准确把握棚改由拆转建的新形势,按照“以建为主、以拆为辅”的工作思路,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推进棚改建设“一条龙”工作,打好产业保卫战,筑牢发展硬支撑。

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紧紧围绕“项目清零、净地出让”目标要求,密集召开项目清零调度会、土地出让推进会、重点地块招商洽谈会,全面梳理、攻坚解决项目遗留问题,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土地出让实现“开门红”,出让土地4宗、519亩,出让总价35.7亿元。杨树塘棚改片区197亩土地以19.75亿被祥源控股成功摘牌,计划投资90亿元的金融中心已经启动建设;青年东路北侧棚改片区已基本达成招商合作协议,拟于近期挂牌出让。在桥西片区,成功引入中央企业金茂集团,对九华山片区进行合作开发,307亩土地已经挂牌;3517文旅新城项目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项目正式启动。

在奇家岭、胥家桥片区,湘北大道两侧一期496亩土地收储、胥家桥百亿物流园一期157亩土地征拆调查摸底全面完成,洞庭国际实验学校、湖南理工学院实验实训中心等项目竞相落地。随着棚改地块的成功招商、陆续出让,友阿国际广场、杨树塘金融中心、九华山片区项目、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等城市产业板块的加快建设,我区多极支撑、多点发力的产业格局加速形成,城市金融中心、商贸中心、旅游休闲中心、康养教育中心、城市居住中心的核心地位日益凸显。

一季度,我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3.7亿元,增长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1亿元,增长25%;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8.6亿元,增长10%;完成财政总收入7.6亿元,其中税收收入6.7亿元。(岳阳新闻频道 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