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亮剑黑恶势力 筑梦平安楼区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4-17 09:03 字号:【

这是一场事关执政基础、治乱兴邦的全面战役。这是一场事关人民安宁、人心向背的人民战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黑恶势力是社会毒瘤,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秩序,侵蚀党的执政根基。要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分阶段、分领域地完善策略方法、调整主攻方向,保持强大攻势。”

策马渡悬崖,弯弓射胡月。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拉开战幕以来,区委、区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市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有伞必打”工作要求,打响了一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动仗、攻坚仗、整体仗,对黑恶势力来了一次彻底的“大扫除”。

打好大案要案“攻坚战役”。发挥政法战线主力军作用,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背后经济基础、黑恶势力背后“关系网”“保护伞”这“三个重点”不放,紧扣“六个延伸”,全力侦办涉黑涉恶重大案件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

打好起诉审理“法律战役”。扫黑除恶进入攻坚“深水区”,进入起诉、审判环节的涉黑涉恶案件将越来越多。我区创新完善办案机制,推进涉黑涉恶案件严审速判机制,调优配强专业办案力量,着力攻克重大复杂疑难案件,确保涉黑涉恶案件起诉审判工作高质高效进行。

打好社会管控“治理战役”。我区将扫黑除恶与整顿软弱涣散基层组织紧密联合,切实固本强基。同时以整治城区“黄赌毒”问题为突破口,将“治乱强基”作为另一条主攻方向,夯实全区扫黑除恶第一防线,摧毁黑恶势力的生存土壤。

打好宣传引导“舆论战役”。坚持打击、宣传、普法同频共振,掀起一波全民参与的热潮。据不完全统计,全区制作扫黑除恶宣传栏1000余块,大型户外宣传广告26处,电梯广告300处,发放专项斗争宣传手册、海报70万份,推送扫黑除恶举报通告、公安局长电视讲话微视频等100万次,转发案例信息400余篇次,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区新闻中心 胡峥 罗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