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把握发展主动权 打赢转型转换仗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2-19 10:26 字号:【

过去一年,全区经济增长、发展质量、城乡变化、社会大局、队伍干劲都取得长足进步,创造了我区历史最优,这充分表明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的正确和对形势分析研判的科学。

又是一年春来到,面对转型转化转段的关键期,我们更有底气,更有干劲。区委书记陈阁辉在全区三级负责干部会议上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防风险,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确保发展行稳致远。”

夯实底线工作,切实担负使命。打赢三大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跨越的关口。我们不仅要做好“开源节流”文章,提升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切实把“紧日子”过成“好日子”,也要继续推进脱贫大会战巩固脱贫成效,严格落实污染防治长效机制,还宁静、和谐、美丽的人居环境。唯有聚焦聚神聚力,拿出硬措施,打赢攻坚战,才能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楼区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倒逼“清零”清单,敢啃“硬骨头”。作为岳阳市的主城区,征地拆迁、企业改制、污染治理等一直都是我区的重点工作,而随之而来的信访、安置、资金处置和回笼、环保督查等问题,个个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却个个都是关乎百姓民生的大事。“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我们更要迎难而上,通过任务清单、季度讲评、跟踪督办等,真正把定了的事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巩固城乡统筹,“面子”“里子”两手抓。三农问题关乎国计民生,我区在建设核心引领区的同时,也不能落下对乡村的建设。既要一手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治理,提升村容村貌;又要一手抓郭镇田园小镇创建,因地制宜发展生态旅游、健身休闲等特色产业,大力倡导文明乡风,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发展大局。我们要摆正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加大“平安岳阳楼区”创建力度,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三无”社区(村)创建、治安巡逻防控,切实提升禁毒工作能力水平,确保刑事立案数、接处警量持续下降,确保禁毒工作成功摘帽,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负春光,方迎秋实。要把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变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唯有像愚公那样,以积水成渊的韧劲、逆水行舟的闯劲,日夜不止,方能打赢我区转型转换主动仗。(区新闻中心 宋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