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岳阳楼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2-18 08:31 字号:【

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岳阳市岳阳楼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区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区委书记陈阁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定政治方向,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成核心引领区提供坚强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主持会议,漆胜、彭端生、朱彦翼、李峰、周岳雄、徐平、王智勇、黎建欣、白铭科、彭飞等区领导参加。

陈阁辉指出,过去一年,我区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树牢“四个意识”,扛牢“两个责任”,抓住“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加大惩治腐败力度,维护了良好政治生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规矩意识弱化、纪律观念淡化、“两个责任”虚化等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

如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陈阁辉强调,要深化认识,坚决贯彻新的部署要求。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省、市纪委全会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锲而不舍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下去,做到寸土必争、寸步不让。

陈阁辉要求,要聚焦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始终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持久战。要强化担当,共同维护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完善链条、种好“责任田”;从严监督、加固“铁笼子”;建强队伍,培养“多面手”,保持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守住我区政治生态的“青山绿水”。

黄建文要求,要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不断狠抓三大重点,补齐三类短板,创新三项工作,做到在政治生态建设中侧重抓制度、抓规范,在两个责任落实中侧重抓分解、抓考核,在廉政风险防控中侧重抓热点、抓盲点,在正风肃纪中侧重抓持续、抓常态,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干出新成效,开创新局面,实现新作为。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岳雄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18年全区纪委监委工作情况,并围绕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监督实效、反腐败以及队伍建设等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度全区典型案件;印发省委《关于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以及市委《关于惩防自称同领导同志有特殊关系的人有关违法违纪行为的通知》等文件。(区新闻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