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千名干部共建美丽幸福家园

来源:岳阳楼区官方微信平台 日期:2019-01-18 10:38 字号:【

1月17日,全区各级各单位党员干部、志愿者集中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及影响市容市貌的破旧横幅、破损广告,整治占道经营等,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密切联系群众,着力营造清洁舒适的城市环境、温馨舒心的人居氛围,为居民群众过上祥和、干净、温馨的春节率先垂范、争作贡献。

>>>“真干净,感觉就要过年了!”仓田村的罗娭毑看到清扫干净后的道路感叹道。春节将至,温情相伴。1月17日,区人大、区检察院、区卫计局、奇家岭街道219名党员干部,带着责任、带着暖意、带着关爱,走进5个社区(村)开展“送清洁”活动。这些党员干部热情洋溢,铆足干劲,清扫大街小巷40余条,清除墙面牛皮癣100余处,清理堆放垃圾15处。沿途中,一些党员干部关切地与居民群众交谈,送上新春祝福。连日来,奇家岭街道组织开展春节困难群众慰问活动,本着急、准、严的原则,68个慰问小组,深入967户困难群众家中,发放慰问资金62.16万元,慰问资金发放到位、签收到位、程序到位,全面迅速地做好了春节慰问工作。(奇家岭街道 戴敏)

>>>区交建局组织两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共30余人分别深入金鹗山街道太子庙社区和良万社区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志愿者们行动迅速、率先示范,脏活累活抢着干,受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周围群众一致好评。自区交建局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以来,进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活动成为常态,这支年轻朝气的队伍将继续以改进作风、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干部骨干带头作用,为共建共享美好楼区贡献力量。 (区交建局 肖潇)

>>>洞庭街道发动全体职工到各自联点社区开展“清洁家园 美化环境清洁日”活动。本次活动调用铲车1台,清理卫生死角30多处、乱堆乱放27处,清运垃圾18车。广大干职工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个个干得热火朝天、汗流浃背,经过一上午的努力,社区面貌焕然一新,营造了一个清洁、卫生、祥和、文明的生活环境和良好氛围,进一步拉近了干部职工与居民间的距离,赢得了过往居民的好评。(洞庭街道 梁慧)

>>>岳阳楼街道党员志愿者们戴上红袖章、拿起清扫工具,发挥一不怕脏、二不怕累的带头奉献精神,集中清理庙前街、郭亮、剪刀池、岳阳楼、九华山、汴河、东湖等7个社区的垃圾25车、疏通沟渠12处、清理牛皮癣广告370余张。(岳阳楼街道 张杭)

>>>区人社局4名班子成员各带20名工作人员分别深入滨湖社区、北站社区、小湖湾社区、春华社区协同开展“清洁家园”行动。活动中,党员干部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干劲十足,清扫现场热火朝天,引来过往群众频频点赞。经过一个上午的辛勤劳动,全面清扫了4个社区支巷道的卫生死角及丢弃的破旧家具、陈年垃圾、杂草枯叶等,较好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营造了优美舒适、和谐卫生的节日环境。当日,区人社局负责人还前往相关社区(村)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区人社局 陆景龙)

>>>郭镇乡组织全体在岗干部职工在全乡范围开展“干干净净迎春节”村庄清洁活动。大家分组对村庄公路沿线、村民房前屋后及水库、河道、池塘、广场等周边进行卫生大扫除和垃圾清运,捡、扫、铲、打捞、冲洗,党员干部们一个个铆足了干劲,毫不含糊,大到整车生活垃圾,小到溪边的废弃农药包装袋,大家都认真对待,确保不留死角。在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下,村民群众也都纷纷加入到大扫除的队伍中来,他们齐心协力,共同洁净幸福家园。(郭镇乡 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