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区委第五届第52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1-15 13:47 字号:【

1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区委第五届第52次常委(扩大)会议,并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在家的区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有关区级领导、区人大办、区政府办主任,常委部门第一副职,区直(垂直管理)单位负责人以及街道(乡)党政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正值岁末年初,全区上下要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心理预期,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居民群众安全过冬、温馨过节。要高度重视、认真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工作,确保年度考核、流动现场会现场点准备、交通微循环和湘北大道建设等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要求,要更加关注民生。扎实开展系列慰问活动,大力整治食品安全、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责任明确、推进有序、落实得力;要秉承”主人翁“精神,切实抓好城市管理服务,有序推进”清洁家园“活动,更好地展示我区形象。

会议指出,要重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工作一线,直面问题矛盾,把握好安全隐患排查以及隐患整治工作关键点,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要落实信访积案化解及稳控工作,切实做好信访化解以及解释疏导工作;同时要扎实推进“安置房”等历史遗留问题处置、防范打击违法犯罪、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明确,棚户区(旧城)改造工作要有序推进,突出资金筹措、清零腾地、土地出让、审计等工作重点,实现棚改工作质效齐升;更加注重棚改地块的现场安全,严防安全事故。要认真做好年终总结工作,统筹推进争资争项、年末工作扫尾、绩效考核、评先评优、督查考核等具体事项,细化分解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开局工作,打响“当头炮”,实现“开门红”。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部署有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廖星辉讲评部署棚改及相关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平部署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还印发了《关于在全区开展“清洁家园”活动的通知》。(区新闻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