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推进安置工作 切实保障民生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12-14 08:58 字号:【

12月13日上午,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征收安置工作调度会,专题听取我区征收安置工作推进情况,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陈阁辉强调,征收安置工作涉及百姓民生,关乎群众合法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实事工程。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以实际行动确保工作快速、平稳、有序推进。区领导李峰、徐平、严石龙参加。

会上,相关区直部门、街道(乡)主要负责人就目前征收安置工作情况进行汇报。陈阁辉指出,在推进征收安置工作时,要深研工作实际,理清工作思路,做好分类处置工作,围绕安置房分配、安置房建设、安置房项目落地、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等工作重点,找准问题症结,突破工作瓶颈,落实落细工作举措。

陈阁辉强调,干事创业的关键在于“人”。要成立专门队伍,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选优配强工作队伍,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推动我区征收安置工作“一盘棋”,实现整体工作协调有序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列出责任清单,将责任主体、配合单位、工作任务、时间节点等要素具体化、表格化,做到事事有人管、项项有人抓,构建征收安置高效工作体系。要做好维稳维权工作,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明确行业管理及乡街属地责任,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引导群众依法维权,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迅速出台相关政策,优化工作流程,加速工作推进步伐。要严格督查考核,强化结果运用,坚持督人督事相结合,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区新闻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