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张健、袁新华率队来我区调研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11-07 14:44 字号:【

11月5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省政协党组成员袁新华率队来岳调研,实地考察了我区奇家岭街道政协工作委员会委员工作室。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新楚,市政协副主席罗陆平、秧励和秘书长张群望一同前往。区委书记陈阁辉,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区政协主席彭端生,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李峰陪同。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奇家岭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运行情况。该工作室现有14名政协委员分别值班,在委员工作室的帮助下,助推解决了社区群众的微需求、微困难和网格事件等问题。

调研中,陈阁辉详细介绍我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三合一”、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平安岳阳楼区”等工作。调研组对我区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岳阳楼区通过党群共建,采取“群英断是非”的方式,创新基层民主协商,通过发挥党组织引导作用,整合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职党员、居民群众、职能部门、网格员的力量,运用群众的力量、群众的视角、群众的办法解决群众的事情,从而实现了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居民良性互动的基层民主协商模式。(区新闻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