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担当:挺起发展的精神脊梁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10-15 08:32 字号:【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今年2月,在全市市县乡负责干部大会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和生要求全市广大干部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动员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坚持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形象在一线树立,点对点督查工作,实打实掌握情况,硬碰硬压实责任,面对面解决问题,真正做到沉在一线、干在一线。

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征程期待新作为。今年来,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落实“一线工作法”,满怀豪情、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以务实担当,挺起了发展的精神脊梁。全区的内生动力、发展态势和总体形象发生显著变化,各方面工作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新局面、新气象。

砥砺前行,首要在导向把舵。我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的实施方案》,全面梳理各级各单位年度重点工作,为推行“一线工作法”打基础、明思路。迅速制定《岳阳楼区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实施细则》,对全区2018年度144项具体重点工作进行了细化。通过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目标任务、完成时限等定事、定人、定责、定时,有效确保了各项工作任务的落细落小落实到位。

区委书记陈阁辉强调,务实担当是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更是把岳阳楼区建设成为核心引领区的现实要求,全区上下要以全面落实“一线工作法”为契机,大兴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之风,在攻坚克难中担当历史使命。

学而笃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区成立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委副书记、区长任常务副组长,区委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任副组长的“一线工作法”领导小组,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和“头雁效应”,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一线调研走访。聚焦民生实事办理,带头落实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办件回访制,第一时间回应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诉求,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新征程,新举措。我区打出一系列组合拳,营造良好干事环境。将推行“一线工作法”情况纳入年度综合绩效考评范畴。对工作有力、成效明显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注重从基层一线、攻坚战场、改革前沿、急难时刻发现选用干部,着力形成在一线识别干部、检验干部、选拔干部的用人导向。对措施不严、效果不好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在全区范围内形成推行“一线工作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责任自觉。

基层是矛盾纠纷的聚焦点,更是检验、发现、培养优秀干部的第一线。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勉励广大党员干部高效率干事、高标准落实、高质量发展,交上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民生答卷。

近年来,在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的征途中,我区一批批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勤勉工作、一心为民,在平凡的岗位上,将青春与汗水挥洒在这方热土上。干部干事的状态,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事业呈现的状态。全区党员干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历史担当,奋发有为、攻坚克难,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拓展了新局面,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辉煌业绩。(原文刊发于《岳阳日报》10月9日头版头条,内容有删减。(记者:张小弓 通讯员:钟广宇 彭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