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区委第五届第44次常委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9-26 09:40 字号:【

9月25日,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区委第五届第44次常委会议,全体区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听取全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督查情况汇报、洞庭新城鱼巷子三期改造项目工作汇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省、市主要领导对岳阳楼区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建设情况指示。要狠抓工作落实,在成功创造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管理办法,强化创建措施,让老百姓真真切切得实惠、享福利。要坚持以服务创新和社会治理“三合一”工程、“平安楼区”创建为基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打牢基层基础,推动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建设向纵深开展。

会议指出,洞庭南路是岳阳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重要的城市记忆,是历史文化积淀的体现。鱼巷子三期及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对于改变该街区发展滞后、改善片区人居环境以及提升城市整体风貌、优化全区产业板块等有着积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启动相关工作,积极做好市区协调,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活动,社会治安、社会风气得到了明显改善。下阶段,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工作要求,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活动,进一步强基固本,夯实城市管理基础,确保我区社会大局持续向好。

会议听取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汇报,并原则通过《岳阳市岳阳楼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还就三季度工作讲评、“三大攻坚战”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八项规定落实、招商引资、文明城市复查、特色小镇建设等工作进项安排部署。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区新闻中心 胡峥 郑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