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陈阁辉深入基层一线督查安全生产、城市管理等工作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9-25 08:42 字号:【

9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陈阁辉深入基层一线督查安全生产、城市管理等工作。他强调,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严守底线,恪尽职守,务实举措,强化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居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区领导李峰、徐平、邓建华等参加。

来到东茅岭街道境内的大桥市场,陈阁辉仔细检查消防通道、基础设施、市容秩序等情况,详细询问有关负责人现存问题。他指出,大桥市场是我区最早的商业类市场,地处东茅岭核心商业圈,市场内人流密集,安全责任不容懈怠,要全面梳理摸排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隐患整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无事故。同时,属地街道及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切实提高管理能力,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共同维护市场的安全整洁有序。

随后,陈阁辉一行来到岳阳商业城、大润发超市、花板湖路、金刚铝材有限公司、岳磁街等地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消防设备设施配备及使用情况、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护措施部署情况和食品卫生安全情况。 每到一处,陈阁辉详细询问,细致检查,反复强调安全生产、市容秩序的重要性。

陈阁辉强调,要把安全摆在突出位置,杜绝麻痹思想,切实加强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行业监管责任,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地到位。要维护良好市容市貌秩序,对违规占道、乱摆乱放等行为坚决取缔,加大环卫“日产日清”保洁力度,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守制度,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应急处突等各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区新闻中心 胡峥 郑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