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做强商贸产业 繁荣城市经济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8-13 13:00 字号:【

8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陈阁辉到区商务粮食局调研,调度全区商贸产业工作。他强调,商贸产业在我区第三产业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是稳定的支柱产业之一。要高度重视商贸工作,紧紧抓住“以建为主”的历史关键期,优化产业布局、完善产业结构、提升服务水平、繁荣城市经济,全力推动“核心引领区”建设。区领导李峰、邓建华参加。

近年来,商贸产业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成为我区第四大支柱产业,并吸纳众多就业人口。今年1至7月,我区续建及新引进项目36个,协议引资350.4亿元;今年1至6月完成外贸进出口1016万美元,同比增长40.9%;完成外资到位7550万美元,为年度目标任务的192.6%。截至6月底,全区累计完成社零总额205.7亿元,同比增长9.7%,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总量居全市第一。

陈阁辉强调,区商贸粮食局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主动作为、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助推核心引领区建设。要抓产业规划勤招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坚持招大引强,寻求战略投资,优化产业布局,完善产业结构,主动推动胥家桥、奇家岭等片区发展,拓展新的产业空间,做大做强东茅岭核心商圈、四化建商业副中心、东风湖新区等重要产业板块,进一步夯实我区商贸核心地位。要抓服务企业稳增长。建立健全完善的商业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力,提供必要支持,实现企业正常成长、经济稳定发展的良性循环。要抓市场管理强服务。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围绕安全生产、基础建设等方面,从实从细抓好农集贸市场等复杂场所的管理工作,提高市场文明指数,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要抓好统计工作展实力。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水平,确保数据准确无误,通过实实在在的数据展现我区持续向好的发展局面。 (区新闻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