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陈阁辉调度全区金融工作 推动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8-10 15:37 字号:【

8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陈阁辉调度全区金融工作。他强调,金融产业是我区相对稳定的支柱产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助推器。要高度重视金融工作,把准发展方向,突出工作重点,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区领导李峰、黎建欣、邓建华参加。

近年来,区金融办围绕服务实体、普惠发展、风险监控等方面,实现各项工作协调推进。据统计,2017年度我区金融行业创造税收达3.84亿元,预计今年将突破4亿元。今年上半年,我区银行业完成贷款785.5亿元、各项存款587.2亿元。同时区金融办大力开展金融扶贫,截至目前,共发放扶贫贷款1544万元。从严打击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累计为受损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3亿元,兑付债权人近3000人。

陈阁辉高度肯定区金融办的工作。他强调,金融产业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经济运行的血液和动力。在下阶段的工作中,区金融办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优化金融发展环境,搭建金融发展平台,扎实推进杨树塘金融中心建设,抢占金融产业发展制高点,推动金融产业持续稳健发展。要维护金融秩序。坚持行之有效的工作模式,强化具体措施,加强风险防控,从严打击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提升工作实效,为金融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形成良性循环。要加强队伍建设。营造同心同德的干事创业氛围,着力引进培育专业人才,为金融产业的发展提供牢固支撑。(区新闻中心 胡峥 郑旺)